今日融水

县长韦贞强到滚贝侗族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0-22 17:25    |  作者: 伍 斌

10月22日,县长韦贞强到滚贝侗族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督导防贫监测、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滚贝侗族乡支文村、同乐村等行政村,韦贞强走入监测户、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保障,饮水安全,政策落实等情况。韦贞强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迎难而上,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把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韦贞强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扎实开展“回头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把握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和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帮扶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要认真研究分析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韦贞强强调,乡、村领导班子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民心工程,想方设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确保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要抓好秋冬季节防火工作,严防范、严监测、严督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图文来源丨通讯员:伍 
值班编辑丨梁俊远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审核丨龚祥友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