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融水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日期: 2022-10-17 16:34    |  作者: 县委办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的融水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奋进新征程



2019年首届“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融水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李伊园

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们备受鼓舞。我会坚持把苗绣一代一代地延续下去,让苗绣产品融入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年轻人参与民族文化传承发展,让他们热爱苗族文化、热爱苗绣。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一针一线何其精彩。作为传承人,我们相信所传承的既是文化又是产业,我将持续传播苗绣文化,弘扬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带领家乡留守妇女通过“指尖技艺”带动“指尖经济”,让民族手工艺为乡村文化振兴赋能。


李伊园(中)工作瞬间。




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融水县灵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党支部书记吴绍林

这五年来,我们大山里的苗族同胞不仅种出了高品质的生态农特产品,还通过电商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收入增加了,也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现在我的家乡村村寨寨通了水泥路,家家建起新房子,人们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同时,这五年也是大苗山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显著的五年,苗族同胞从未感受到如此的幸福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民工,我将用好返乡创业平台和政府的利好政策,守正创新、踔厉笃行,为新时代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带领农民工兄弟姐妹们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


▲吴绍林(左)在指导员工如何讲解产品。




全国“乡村好医生”、县良寨乡归坪村村医韦金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新时代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我感触良多,从事乡村医生30多年,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近年来,尤其是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以后基层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让群众病有所医,小病不出乡镇,不再因病返贫。我会把大会精神融入到今后工作中,为民纾困,继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继续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满足村民不断增长的对健康的需求。


▲韦金成(右)在给村民测量血压。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警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内心的幸福感更加浓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内心的责任感更加浓厚,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内心的使命感更加热烈。青春有很多种样子,而我的青春从穿上藏蓝警服的那一刻,便被赋予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荣光。我要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名书写爱国篇章,以身体力行守护万家灯火,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在华夏的美好与幸福。


▲黄幸(左)正在工作。







县委统战部

当天参加集中观看的各界代表人士,心情十分激动,在会场自发用少数民族语言歌唱道:“电视面前看直播,中央又有新方略,党为人民谋福利,我们为党颂高歌。习近平总书记意深长,治国理政有良方,过去五年结硕果,继续努力再出发。





县文体广旅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文化旅游产业迎来新机遇新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动力更强;期待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给人民提供更高质量、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变成现实。局长周卫军表示。





县卫健局

“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伟大的领袖,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新时代,折射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我们卫生健康系统应当责无旁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青松说。





县应急管理局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就如习近平同志所说的:‘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局长黄曼生表示。





县投促中心

党员干部在听完报告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党的二大作为新起点,切实抓好当前的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完成市级下达到位资金33亿元、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力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洞头镇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中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更能深刻体会到过去十年农村发生的巨大改变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洞头镇洞头村党组织书记韦健新激动地说。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