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0-17 16:33    |  作者: 覃美 欧振波

10月1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黄毅强、韦贞强、沈江通、管丽文 、何少刚、李群生、管兴华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黄毅强在会上指出,融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大家务必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到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准政策方向、吃透考核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自治区县际交叉核验和国家评估前的这段时间,对所有的数据信息、台账资料、问题整改以及推进较慢的各项工作再冲刺、再核查、再完善,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各项指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黄毅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抓好防范化解防止返贫领域风险隐患,抓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抓好产业发展和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抓好就业帮扶和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

黄毅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狠抓作风、强化督导,全力做好年终考核评估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后援单位和帮扶干部责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考核督导组要发挥作用,加大对乡镇、村(社区)的督导考核力度,用好通报机制;做好年终各类考核评估准备。



会议由县长韦贞强主持,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同时还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副县长欧海平在会上传达了全区、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融水近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