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广西调查总队到融水九都村开展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2-31 10:58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廖金昌带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九都村开展以“帮共建民族村 同心同筑民族情”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并举行共建点揭牌仪式,与结对共建的九都村干部群众座谈,宣传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向九都村干部群众发放慰问品。广西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处长孙宝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廖金昌首先听取了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村情村民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融水及九都村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廖金昌(左三)在会上作讲话。

廖金昌强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此次广西调查总队、柳州调查队与香粉乡九都村开展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时有关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团结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加强广西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积极贡献。

▲陆润开(左三)、张家瑜(右三)在会上作讲话。

柳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陆润开指出,结对三方要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探讨民族团结共建的新途径,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大力扶持民族村寨特色旅游发展,努力将香粉乡九都村建设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共同推动民族团结工作、统计调查事业、香粉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水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表示,希望融水全县干部群众要借助民族团结结对共建的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提升平台,虚心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数据质量,为融水科学制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调查队向九都村干部群众赠送物资。

活动中,总队和柳州调查队向九都村委赠送了书籍、办公用品等,向村委干部、辅助调查员及记账户发放慰问品,并为民族团结结对共建单位揭牌。随后,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警示教育,宣讲了同心文化建设知识。

                                            ▲揭牌仪式。

                                       ▲发放宣传材料

广西调查总队相关处室领导熊铭婕、王雪梅、陆玉秀,柳州调查队副队长韦国能,融水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共建活动。


图文记者丨石玉妮 刘  通
值班编辑丨石玉妮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