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韦贞强:着力把四荣乡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26 17: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8月26日,融水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韦贞强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四荣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四荣乡现有资源和创建柳州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契机,结合实际,抓好四荣乡乡村振兴建设。县领导唐文萍、梁文锋参加调研。


▲韦贞强(中)、唐文萍(左)在四荣乡政府办公大楼沙盘了解乡政府建设情况。


    韦贞强一行在乡政府办公大楼沙盘调研乡政府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四荣乡民族文化广场预留地,到二级路大桥考察待开发400亩地全景,据了解,这里将规划建设民族特色小镇,依山建设民族建筑、特色餐饮、民族土特产购物一条街、环岛沿河步道、亲水台、千岛湖水上游乐等。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韦贞强表示,四荣作为融水唯一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搭建机构,成立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工作专班,建立例会联席制度,做到统一思想,专题研究,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加强思路谋划,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做到格局、眼界更高,突出建设重点,规划有民族特色的乡镇,打造成全市的标杆;要做到上下联动,整合资金,项目要做到提前包装和设计,做出亮点和特色;要聚焦新集镇建设,抓好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大绿化和风貌改造投入,对于新集镇和二级路周边私搭乱建的行为要严厉处理,确保生活环境更美好;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以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库区为依托,打造乡村旅游,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以旅游带动各项产业产生联动效益。


▲韦贞强(右二)、唐文萍(左二)在四荣乡待开发400亩地了解相关情况。


    四荣乡位于融水南部,距县城24公里,总面积281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108个自然屯、14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有1.81万人。聚居苗、瑶、侗、壮、汉族等八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50.84%,四荣是融水唯一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乡。
四荣将按照“党建领航促发展、集镇提质焕新颜、旅游升级助百业、乡村振兴谱新章”发展思路,围绕“建特色集镇、建生态库区、建全域旅游、美乡村风貌”的“三建一美”建设目标, 依托秀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打造风光、水上旅游项目,结合实际,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待开发400亩地全景。

    目前,四荣乡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实施方案和三年规划在进行中,将逐条对照70条任务清单和5条加分项,争取2023年实现70项指标都达标,有3项以上创新能加分,真正成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

图文记者丨梁立明 欧振波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