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洞头镇高安村、甲朵村举行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仪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53    |  作者: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3年5月26日,融水县自然规划局赴洞头镇开展融水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仪式。

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镇政府、高安村、甲朵村委会的组织配合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先锋队员将农村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村民手中。


融水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启动以来,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步对全县的宅基地及房屋开展摸排、权籍调查,我们多到户,村民少“跑腿”,用心用力做好服务工作,按“一户一宅”的原则,切实完成确权登记到户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这项工作,切实解决村民们所思所盼,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打通了不动产确权登记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政策落实到农民群众身上,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们要紧盯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积极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分批次对其他各乡镇进行确权登记颁证,全面完成符合条件的农房登记发证工作,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作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5月26日

作者:林雪玉、胡馨尹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