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融水召开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 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3-05-23 16:05    |  作者: 陈军

5月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全区、柳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并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健以题为《凝神筑根本 实干促发展奋力推进高品质建设新时代健康融水》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卫健系统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奋发作为,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硬核担当、在医疗改革中彰显务实本色、在健康建设中彰显惠民作为,全县各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他要求,全县卫健系统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卫生人才支撑,全面深化清廉建设;二是要坚持稳妥有序,统筹抓好新冠“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新冠二次感染情况;三是要立足改革创新,加快夯实群众健康屏障。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四是要着眼强基固本,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建设,强化软实力建设,推动县域服务升级,聚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五是要锚定健康目标,凝心聚力推进“健康融水”建设。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疾病防治,推进职业健康工作,强化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完善卫生应急体系。六是要关注重点人群,提供更加笃实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动落实积极生育政策和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强化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加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七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加快发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深化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管兴华强调,要锚定目标,笃行不怠,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围绕常态长效,高质量建设功能完善、医防协同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质增能,高质量建设整合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兜底保障,高质量建设全覆盖、同质化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平可及,高质量建设涵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凝心聚力构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闭环。强化政治引领,行业作风和责任落实,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高质量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属地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