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湖南省江华县考察组莅临融水调研民族医药保护和发展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3-03-30 16:40    |  作者: 陈军、杨海梅

3月29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莅临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考察民族医药保护和发展工作。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秦雪梅,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主任马忠华,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李新陪同调研,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医院班子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作相关介绍。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医院民族医学科、中医药文化展示厅等,详细了解院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医务人员向考察组详细介绍医院苗医苗药发展、中医诊疗、中药饮片使用以及院内制剂等。

随后,考察组体验了何星主任自创的“何氏苗医平衡线灸”,对“一根线”便能治疗疾病的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示赞赏,对医院发展历程、特色诊疗技术、院内制剂功效及民族医药建设等中医特色文化表示高度肯定。

下一步,融水中医医院将扎实推动提升民族药服务能力、推进苗医苗药传承创新、加强苗医苗药人才培养,更优质的为苗山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民族医药服务。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