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风雨兼程 只因那份真爱 ——2023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深入苗山开展“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助学活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3-03-30 16:39    |  作者: 陈军

2023年3月26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市女商会一行12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2023年“红十字创投女童班”助学活动,为大苗山女童班的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

活动中,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项目部部长覃超芸、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南宁市女商会代表向融水民族中学“创投女童班”学生们发放了书籍和慰问品,为她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把自己培养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的莘莘学子,并与孩子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学习等各方面情况,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团体的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通过多方筹资,始终如一坚持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红十字创投女童班”(1、2班),“红十字福佑女童班”,“红十字木兰女童班”开展了4期助学行动,至今已有6年,每年为受助的学生捐助每人1000元现金。此外,每年还亲自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深入学校与学生开展一至两次互动交流。至2022年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已为融水民族中学女童班捐赠助学款71.9万元,为237名家庭困难女童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让受助的女孩顺利完成学业,2022年受助的第一批女童已高中毕业,有的已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爱心举动点亮了受助孩子们的心灵,助力她们实现未来心中的梦想。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