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读数据

【聚焦两会】带你一图看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27 11:41    |  作者: 图文记者丨陈慧娴 石承浩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焦两会

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0年和“十三五”政府工作回顾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随着2020年各项工作的完成,融水苗族自治县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成效显著。脱贫基础更加完善,贫困地区面貌显著改善,贫困地区面貌显著改善。

过去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有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过去一年,我们聚焦产业提档升级,经济发展不断向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生态工业稳步发展,全域旅游日趋活跃。

过去一年,我们统筹加快项目建设,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县城功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加速推动,交通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过去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卫生健康水平持续提高,文化事业蓬勃向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一年,我们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政府建设不断加强。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扩大开放取得实效,政府建设务实提效。

过去一年,我们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26件,办理政协提案62件,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回顾过去的五年,融水全县各个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生态经济阔步向前,项目投融资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保障日益提高。全县人事、外事、宗教、税务、物价、双拥、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地方志、气象、供销、老龄、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事业、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社会科学、公共机构节能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小编带你一图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图文记者丨陈慧娴 石承浩 

值班编辑丨陈慧娴

责任编辑丨韦仕宏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