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传教育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到融水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发布日期: 2023-04-03 10:00    |  作者: 韦龙焜

    2023年3月3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一行3人到融水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9点在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办、县文体广旅局有关领导、全体县委史志研究室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了解了融水县对《条例》的学习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条例》,王献忠副主任还向大家通报了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上级有关党史宣传工作文件,对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汇报了融水党史的工作情况并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作了整改表态。

图1为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在向与会领导、同志们通报了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上级有关党史宣传工作文件。

图2为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长张俊在向与会同志们一同学习《条例》现场。

图3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左排左起第4位)参加座谈会现场。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永乐镇四莫村西寨屯莫矜故居、“西寨事件”旧址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史志研究室主任滚明光、永乐镇党委书记罗进勋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莫矜故居及“西寨事件”旧址反馈问题作出整改要求:一是在对红色资源进行修缮、保护时一定要遵循“尊重原貌、最小干预”的原则,要修旧如旧;二是在室内布展上,内容要尊重历史事实,严格把好史实关;三要将整改的进度及时汇报。

图4为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永乐镇党委书记罗进勋在莫矜故居、“西寨事件”旧址调研现场。

     随同调研的永乐镇党委书记罗进勋同志作了表态,表示将及时与施工方对接,尽早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红色基地资源在遵从《条例》的规定下,不断发挥传承、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