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水苗族自治县村寨防火联防户工作制度》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0-27 10: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村寨防火联防户工作制度》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消防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为加强我县少数民族村寨防火工作,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有效防范村寨火灾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制度。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消防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精神和我县少数民族村寨防火工作实际

三、主要内容

(一)总则

阐明《制度》制定的依据和实施对象。

(二)自然屯(村民小组)。

规定自然屯(村民小组)消防工作职责,以及规定屯(组)长的工作职责。

(三)联防户

规定联防户的定义,以及联防户户长的工作职责。

(四)轮值户

规定轮值户的工作职责。

(五)农户

规定农户的工作职责。

(六)志愿消防队。

规定村屯志愿消防队的组成以及工作职责。

(七)防火管理

规定联防户户长、轮值户、农户的防火管理工作责任和义务。

(八)责任

规定对《制度》落实不到位造成火灾的责任追究。

(九)附则

负责对《融水苗族自治县村寨防火联防户工作制度》的解释以及实施的时间。

四、政策咨询渠道

负责解读本政策单位:融水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单位地址:融水镇铁西路71号,电话:0772-5125592,邮箱:rsxf01@163.com。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