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

花式占车位,融水数管来解决

来源:融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20    |  作者: 融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近日,融水县数字城管街面巡查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细鱼路段、朝阳东路段、铁西路段有群众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变成了“私人专享”道,私自加装地锁、防撞柱,私划交通标线、占道堆放锥筒,五花八门的花式占车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人们正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发现情况后,街面巡查员立即将花式占车位的违法行为通过智慧城管APP上报至数字化城管系统,由坐席员将案件下派至城管大队处理。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城管通”App接收数字化案件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理。

在私自加装地锁、防撞柱的地方,执法队员先对地锁和防撞柱进行勘察,找到易拆除的切口后使用切割刀、锤子等工具进行拆除。这样既能够完整的拆除地锁,又可以很好地对地面进行保护。拆除完毕后,执法人员将现场拆除的零配件及时清理,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发现时

处理中

处理后▼

发现时

处理后

此外,有部分商家为了图自个儿方便,未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私自将店铺前的人行道私自划上“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等字样的标线,既误导了群众又影响了市容市貌。发现情况后,融水县城管执法信息中心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对私划的标线进行处理,极快地恢复了人行道的整洁,还公共人行道于民。

发现时

处置后

发现时

处置后


在今后的工作中,融水县城管执法信息中心将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积极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作用,努力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