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

2月8日晚,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来源:融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2-10 17:10    |  作者: 融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春节临近,“坐马扎、喝啤酒、吃烧烤”等聚会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享受着那份随意、豁达的同时,却忘记了露天烧烤带来的油烟之重,高分贝的喧哗对临近居民的困扰,店外摆放桌椅随意占道给过往行人带来的不便。

 为有效遏制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城市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融水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占道经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8日晚,由融水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城区范围内存在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等实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爱民街、秀峰街、桥西开发区、体育公园、民族市场口等临街商铺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对存在露天经营行为的烧烤、餐饮经营业户违规在店外摆放的物品进行了暂扣。

 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次,共查处露天烧烤行为15余处劝规流动摊点5处,取缔占道经营10处,暂扣烧烤架招牌、遮阳伞、桌椅等违章物品用具一批。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以此次夜间突击检查为契机,积极引导烧烤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对严重污染环境占道摊点坚决取缔,有效地规范夜间市容秩序,切实减少烧烤油烟对居民的影响坚持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巩固一处。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融水县城管执法大队 韦彩敏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