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

关于4月29日城管执法问题的情况说明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5-07 19:47    |  作者: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改善我县环境质量为目标,集中力量解决融水各建设项目扬尘、渣土运输抛撒、滴漏、带泥行驶等污染问题。根据市、县相关整治工作要求, 4月27日19点左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对北环路进行日常巡查,发现由广西建工/冶建集团公司负责施工的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点(县城北环路双龙沟景区附近)项目工地,有施工项目运泥车未采取冲洗措施带泥行驶,洒漏扬尘,对所经过的北环路段造成污染。经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确认后,给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施工现场负责人员签收,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单位负责人不在场为由拒绝签字。

4月29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对北环路进行巡查,发现该施工工地并未进行任何整改,依然存在洒漏扬尘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对其再次开具调查通知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工地的项目部经理以各种理由拒绝签字,并拒绝配合执法人员调查,用手机拍摄视频并干扰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执法人员在制止其拍摄行为时与其发生争执,发生拉扯,并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

经协调, 5月7日,广西建工/冶建集团公司施工方同意更换工程运泥车队,并保证严格按照城管执法大队整改要求采取措施做好整改。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及时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同时对执法时发生拉扯行为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全体执法队员要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切实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扎实做好融水城市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创建更加有序、环保、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5月7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