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索  引  号:
11450226753704950Y/2023-05610
效力状态:
发文机关: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标  题:
融政办发〔2023〕3号 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融政办发〔2023〕3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文件下载:
下载
相关解读:

融政办发〔2023〕3号 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政办发20233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

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单位:

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是加工计算工业增加值总量、工业发展速度,为GDP核算提供基础资料的重要统计调查。根据国家统计局2022年统计年报制度修订内容2022年工业成本费用调查对象由样本企业扩大为所有规上工业企业,调查难度进一步加大。为了更好发挥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我县工业发展成果,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实、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反映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为推动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党委政府宏观管理、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二、工作任务

通过2022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结构及变动情况调查,深入分析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及利润变动情况,对生产法、收入法计算工业增加值进行比对验证,加工计算工业增加值率,为2023年工业增加值计算、GDP核算提供科学依据。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20231月)。研究制定2022年工业企业一套表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方案。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专班,由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作为专班组长县统计局、科工贸局、发改局局长作为专班副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开展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二)开展业务培训(20231月至2月)。2023年120日前,完成对我县调查对象的业务培训。

(三)采集上报统计数据(20232月至20233月)。调查对象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填报成本费用调查表,开网时间为 2023年1月20日2023年3月10日。调查对象需填报电子表格调查表,报县统计局审核,审核通过后调查对象方可正式登陆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平台数据审核、查询时间为2023年3月11日3月31日,在此期间调查对象根据国家统计局、自治区统计局反馈问题清单对数据进行调整。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的重要性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对2022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的组织领导,推动将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职责,全力抓好落实。

(二)加强业务指导。成本费用调查表填报期间,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安排专业人员下沉到企业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向调查对象宣传成本费用调查的重要性,对在调查活动中取得的统计资料予以保密。

(三)强化协同配合。成本费用调查推进工作时间紧、难度大,县统计部门、工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协商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统筹协调调查工作,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报送,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柳州市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市级层面业务支持,邀请柳州市统计局专家到重点企业进行实地指导。

附件: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专班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19          

附件

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

调查工作专班

为切实做好2022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专班,名单如下:

组  长:沈江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王  聪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梁庆生  县统计局局长

周仕源  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

唐兰珍  县发展和局局长

成  员:贾智斌  县统计局副局长

林升阳  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梁庆传  县发展和局副局长

戴富亮  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服务中心副主

吴明峻  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

梁庆红  县统计局专业股股长

罗健宁  县统计局综合股股长

黄  波  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工业股股长

谢园梦  县统计局协统员

陆随心  县统计局协统员

罗晓悦 县统计局协统员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