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共叙鱼水情 同谋发展路】汪洞乡开展系列庆祝“八一”建军活动

来源:融水县汪洞乡

发布日期: 2021-08-05 09:25    |  作者: 融水县汪洞乡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共叙军民鱼水情,汪洞乡开展系列庆祝“八一”建军活动。

自7月29日以来,我乡共走访慰问特别困难退役军人7户,乡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走访并发放慰问金。通过唠家常,了解家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面对困难。通过走访,乡党委和政府准确把握特别困难退役军人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对具体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采取帮扶措施。乡党委和政府一直把困难退役军人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和全国人民一起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乡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走访退役军人并发放慰问金

7月30日上午,在乡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八一”建军座谈会,参加的座谈会有参战老兵、退役军人等共计40余人。原乡党委书记廖林胜及部分乡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韦必料主持。

“八一”建军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银金秀参战老兵说:“我们要始终保持军队艰苦奋斗作风,不等,不靠。在产业发展上敢闯敢拼,要树立模范先锋作用。要发挥我们的余热,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韦必料详细记录每个发言者建议和意见,并表示汪洞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每一项双拥优抚政策落地,让每一位符合条件退役军人都能享受党的阳光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原乡人大主席郑崇兴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充分肯定参战老兵、退役军人积极将个人与国家发展融合在一起,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通报我乡“十三”时期取得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原党委书记廖林胜就如何做大做强产业提出了可实践可操作策略,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他同时希望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在教育后代上多用心用情,努力培养好下一代。

我乡各村相继开展庆祝“八一”建军活动。这对于推动我乡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设好军民融合互动,军地发展共贏的新环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