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庆丰收 话振兴】同练瑶族乡:农产品展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1-11-20 10:50    |  作者: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11月18日上午,同练瑶族乡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守供销初心 助乡村振兴”的 “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展位上瓜果蔬菜、干果、食用菌、蜂产品、茶叶、水产品、粮油作物、酒类等50余种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种繁多,琳琅满目。有效扩内需,促消费,推动农产品县内县外双循环流通,缓解农产品滞销难题,服务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同练乡将发展优质农产品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现已打造了“同练瑶乡”乡域品牌,对煨酒、竹荪、瑶粮、实木木耳、瑶浴、红参果等30多种农产品进行升级包装,依托同练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销售,乡电商中心年销售量600多万元,助农致富增收。同时,成功创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乡级示范园2个,村级示范点7个,粤桂项目产业点1个,产业发展实现行政村、贫困户全覆盖。

    农村电商中心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此次展销会,使同练乡优质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人知晓、接受和认可,在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优质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同时,实现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双赢”。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