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索  引  号:
11450226753704950Y/2023-15580
效力状态: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四政发〔2023〕1号 关于印发《四荣乡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四政发〔2023〕1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四政发〔2023〕1号 关于印发《四荣乡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四荣乡

发布日期: 2023-01-17 10:5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

四荣乡人民政府文件

            四政发〔20231              

关于印发《四荣乡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期间安全防范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压实地方、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自治区安委会和市安委会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四荣乡人民政府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目标,乡人民政府成立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长:何海云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孔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韦冠勋乡人大主席

韦永绍 乡党委副书记

邓蓉倩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贾林斌 乡党委政法委员、副乡长

党委组织委员

廖子渊 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人大副主席

韦阳志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石高云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韦婷婷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员:廖乡交通安全办主任、四级主任科员

贾春兰乡党建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

石承科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刘家客乡党政办公室主任

罗信康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李鹏奔乡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杨欣然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潘义科乡公共文卫和旅游服务中心主任

韦正德乡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梁海威乡林业站站长

潘建文乡财政所所长

杨义坚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

粟吉声乡就业社保服务中心副主任

四荣派出所所长

四荣司法所所长

贾斌斌四荣市场监管所所长

韦凤羽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邓友成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梁缘聪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陆飞宇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乡建设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四荣派出所、应急、消防队员全体

一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方案和工作计划,全面检查应急救援设备、设施的配置和完整情况。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对照相关标准规程,对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认真把好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严格按照程序审查把关,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凡企业自行决定停产检修的,企业要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规定。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交通运输:针对人流、车流、物流密集,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的特点,道路交通管理、劝导站,派出所等部门要继续强化对长途客运、货运、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和劝导,严肃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电动车非法载客及“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发生。

烟花爆竹:一是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行为;二是开展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专项检查。现场查摆问题,发放整改责任书并限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销售点上报相关单位进行立案处理。

建设施工:针对建设项目特点以及施工进度,督促工程建设企业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有针对地开展安全检查。突出加强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监管,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建筑施安全制度,强化落实各类工程和建设项目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坚决防止建筑施工事故的发生。

煤矿安全:对我镇辖内关闭煤矿进行严密监控,加大巡查密度,防止“死灰复燃、私挖乱采”现象出现。

地质灾害防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消防安全:一是加强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教育,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烤火、用电等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林区的防火工作。各村安排专人对墓地焚烧纸钱等行为进行严格监管,严防山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对各类经营网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及时整改落实。

食品安全:节前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食品服务行业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一是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农村流动厨师、食品生产经营户等做好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工作;二是督促各村重点防控团圆饭、年夜饭、婚宴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严把食材选购和烹饪关,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三是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举报投诉要迅速、及时处理,相关单位不得推诿、拒受。

三、工作要求:督导检查工作要查看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要切实发现问题,切忌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依法处理并跟踪整改。各督导检查要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制定本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督导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

                        四荣乡人民政府     

                       20231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四荣乡党政办公室                        2023111日印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