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镇

三防镇:“五个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实线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2-16 17:40    |  作者: 三防镇

_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_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三防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以党建引领“五个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实线。

党员先行,筑牢“组织”防线
      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先锋带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带动村干、屯干、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320名党员干部组建11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先锋队每日在各分片区内有序开展宣传、排查、跟踪走访、疏导。截止目前,先锋队进村入户528次,党委牵头召开联防联控会议6次。在党员先锋队的带动下,9名镇、村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激活载体,筑牢“摸排”防线
      多种渠道跟踪摸排。对当前必须登记的“四大类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通知在县外的群众延迟返乡;入户摸排,对县外返乡人员登记备案,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实时跟踪上报;公布“监督电话”,紧密联系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目前,完成11个村(社区)123个屯5924户摸排,此前排查出的50名居家隔离对象已全部解除隔离观察。
善于创新,筑牢“宣传”防线
      制作壮语宣传音频。结合当地以壮族群众聚居实际,精心录制壮语防疫音频,让宣传广播更贴近当地群众。运用村广播站、流动大喇叭和宣传车每日循环播放壮语、桂柳话、普通话语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公告;同时,继续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村屯公开栏张贴、宣传最新通告和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截至2月11日,张贴宣传栏、告示1350份;14架流动宣传车进村屯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600余次;微信公众号制作、转发疫情防控信息16条。


联防联控,筑牢“监测”防线
      多部门联合值守。由党员干部组成督查、防控、排查、交通、整治等9个工作组。各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当前,开展纪检监察督查15次;发放宣传单、《一封信》《告知书》1500份;检查各大经营场所31家,发放消毒药品60包;每日对市场、街道、办公区域消杀1次;成功制止停办、引导群众主动取消40场酒席、聚会等活动,劝散群众千余人。

统筹到位,筑牢“保护”防线
      关爱一线人员。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统筹防护物资向一线倾斜,对部分压力较大的防控岗位进行科学调配,如:对交通守卡监测点进行合理排班,让年轻干部值夜班,让需要照顾家庭的干部值白班;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严格执行群众、职工佩戴口罩办事、办公和体温测量;食堂实行分散取餐用餐,严禁聚餐,确保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秦艺容   图/综合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