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平安建设】防范依托咪酯滥用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来源:融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14 09:10    |  作者:

【平安建设】防范依托咪酯滥用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为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涉“依托咪酯”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依托咪酯”滥用趋势,防止新精神活性物质流入市场。结合“清廉家庭+清廉乡村”、“禁毒宣传进基地”融合共建活动,10月13日,融水县妇联、团县委、县文联、融水镇党委等单位联合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黄春燕、禁毒专干王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吸食“上头电子烟”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毒品防范意识,发现滥用、销售“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时,积极向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共同抵制毒品违法犯罪。

                                                        向群众发放并讲解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品6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依托咪酯”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向群众传递了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的理念,有效防范麻醉药品滥用,防止吸食“上头电子烟”引发的社会问题。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