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到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05    |  作者: 融水镇人民政府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到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为促进融水镇人大工作开展,立足人大立法、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示,11月24日,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进驻代表联络站代表,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到苗美家园社区调研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到双龙沟景区、梦呜苗寨与苗美家园社区连接处道路调研社区景区共同融合发展的情况。接着,来到社区扶贫车间实地调研易扶居民就业情况,并在社区街道察看风貌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民情沟通会。

一行人在苗美家园扶贫车间调研

一行人在苗美家园社区调研人居环境

会上,首先是融水镇汇报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然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本地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有关部门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会上还讨论通过了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等。

2021年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在会上强调:一是突出规划先行,把握乡村振兴大趋势,找准定位;二是突出补齐短板,群众提出的意见要分主次来解决,就业创业的问题至关重要;三是突出后期管护,所做项目要建立制度,强化管理;四是突出居民主体,发挥群众的主体性和主人翁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在会上作讲话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对苗美家园社区脱贫工作充分肯定,并作要求:一是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希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二是量力而行,立足发展大局,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三是因地制宜,提高居民素质和建设规划工作,使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刘传林作工作要求

下一步,融水镇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收纳社情民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