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乡村振兴|融水镇开展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 “三清三拆”工作现场推进行动

来源:融水县融水镇

发布日期: 2021-10-26 18:05    |  作者: 融水县融水镇

钩机挥舞着铁臂,破旧泥房轰然倒下。10月26日,融水镇在东良村陆村屯开展2021年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三清三拆”工作现场推进行动。镇党委书记黄春燕带领镇党员干部、东良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和村民一同参与清拆,清拆钩机每到一处,大家合力清理现场,到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东良村村民积极响应“三清三拆”行动,配合危旧房拆除,本次“三清三拆”行动共拆除危旧房20余间,清理占地10余亩,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东良村实践“三会兴屯”乡村治理模式,在基层党建引领下,以村民自治为核心,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东良村村委干部在活动中说:“跟着镇领导去柳江莲花屯学习他们的‘三会兴屯’乡村治理模式后,我们村里连续开会,也成立了自己的理事会,并且将村容村貌改造提上日程。接下来,我们将会把东良大米产业和村容村貌改造发展得更好。”

下一步,融水镇将以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三清三拆”工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营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