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落实消防责任,牢筑安全“防火墙” ——良寨乡2021年消防大比武

来源:融水县良寨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2-08 19:55    |  作者:


为不断提高我乡村屯义务消防队防火灭火、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强化村寨防火宣传。11月24日上午,良寨乡在安全村桐树屯举行2021年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参加本次比武的是良寨乡7个行政村代表队参赛。



开幕式上,乡党委副书记荣文星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消防业务大比武,提升我乡消防工作的实战应急能力,同时,进一步检验我乡村屯义务消防队的实战水平,提高人民群众自防自救等消防能力,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我乡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安全工作保障有力的局面,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





赛前,良寨乡专职消防队员做示范。



比武现场,就是这么燃!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武正式开始,本次比武分为单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单人项目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开始,甩水带、接分水器,连接两盘水带和水枪,冲出终点线,成立射姿势,喊“好”完成动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良寨村韦和林获得第一名,良寨村韦富贵获得第二名,大里村贾老行得第三名。个人赛结束后,团队赛紧接而上,一组组队员着装整齐,配合默契,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最终,良寨村义务消防队荣获集体项目手抬机动消防泵操作比武的冠军。







通过本次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参赛人员“以武会友”,相互学习、寻找差距,有效的检验了我乡村屯义务消防队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及各专职消防队训练成果,切实提高了我乡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救援队伍的处置水平及战斗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良寨乡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整治、消防演练,进一步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增强火灾防控能力,为打造平安良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