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红政发〔2022〕93号关于印发《红水乡2022年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红水乡

发布日期: 2022-10-24 15:15    |  作者:

红水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红水乡2022年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乡直各单位:

为有效防控森林火灾,保护我乡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柳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森林防火禁火通告》,严防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现将《红水乡2022年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执行。

                         

此页无正文。

                           红水乡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红水乡党政办公室                        20221021日印发

红水乡2022年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预案

一、本预案适用范围

全乡范围内的森林火灾。

二、启动本预案程序

值班人员接到火灾电话后,第一时间报告乡党委书记、乡长和值班领导,由党委书记、乡长或值班领导启动《红水乡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组成事故现场指挥部,立即通知有关成员单位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并视火灾情况上报。

三、成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

各村党支部、各村民委员会、全体机关人员、乡直各单位,要坚决服从指挥部指挥。指挥部指挥长为第一责任人,副指挥长为直接责任人。指挥部指挥长不在单位,由副指挥长依次主持工作。

第一指挥长:韦建新

    长:李双双、韦明珍

副指挥长:董慧春、廖首、覃宇航、韦学义、粟祥球、何利荣、黄浺、韦宗琳、贾钰

成员:杨新春、赵德富、杨宏聪、韦志桥、陆海翔、周洵、石广、杨泽辉、黄红宵、韦宝安、荣政天、杨忠辉、杨国强、贾成辉、韦利、王顺华、荣志豪、贾志锋、韦老空、滚新、韦仕杰、门旭、贾庆苏、覃老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黄浺同志兼任,办公地点设在防火办。

四、设立应急救援小组

各应急救援小组组长为本小组第一责任人,各应急救援小组成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并服从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领导的指挥,按各小组的分工开展工作。

)现场处理组

根据指挥部要求,由事故发生地的村委会组成,村支部书记为事发现场处置第一责任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组织自救,保护好现场,负责向乡党委、政府报告火灾发生的具体地点,着火材料、火势、面积,交通路线,地理情况,并派专人在事故地点最近的公路上等候支援人员。负责通信联络、道路畅通、水源保障、灭火工具等。

第一组长:指挥部领导

组长:村党支部书记

成员:村委会干部、护林员、各村民小组长、村志愿消防队、当地群众、相邻乡、村支援人员。

)抢险救援灭火组

抢险救援组,分为4个小组,小组人员接到抢险救援通知后10分钟内须从乡政府出发。负责扑灭火灾,分片搜索未及时疏散的人员,并将其转至安全区域。

疏散组组长:韦宗琳

队员:韦志桥、荣华安、贾成辉、村疏散组成员

破拆组组长:粟祥球

队员:李军科、王渝晴、王臣、韦利、村破拆组成员

灭火组组长:黄浺

队员:吴宇、吴老参、吴文召、石长、杨新春、赵德富、杨宏聪、护林员、村志愿消防队

供水组组长:覃宇航

队员:陈毅林、韦瑞明、韦晖、村消防管理员

)医疗救护组

接到抢险救援通知后,立即通知乡卫生院启动医疗救援应急预案。在指挥部的指挥下,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并视情况向120急救中心求助,向上级有关医疗、卫生机构求援。

组长:何利荣

成员:乡卫生院、村卫生室

)后勤保障组

接到抢险救援通知后,后勤保障组人员应及时准备生活用品和抢险救援工具,做好车辆调配工作,保证抢险人员所需的物资。

同时,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组长:贾钰

成员:黄红、曾恩桂、杨国强、杨泽辉

)情况通报组

根据指挥部授权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上报灾情,其他部门、单位及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布事件信息。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下情上传工作,对事件发展情况、所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等要认真做好记录,直至事件完全解决。

组长:韦学义

成员:杨新春、赵德富、杨宏聪

)治安维护组

负责布置安全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负责对现场及周围人员进行防护指导、疏散人员、现场周围物资的转移;保护事故现场、统计事故损失。

组长:韦学义

成员:陆海翔、周洵旬、黄红宵、贾建国、村警戒组成员

)事故调查组

火灾扑灭后,乡政府应及时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查明火因。对肇事者和有关负责人,要依法及时做出处理,处理结果及时通报或上报乡党委、政府。

长:韦学义

成员:陆海翔、何挺、赵

五、纪律要求

各单位和部门必须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履行职责。凡是擅自离岗、不服从指挥,相互拖延、推诿,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破坏党和政府形象的人和事,将依据有关规定从重处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