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广东廉江市石岭镇党委书记林良友率队 到红水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40    |  作者:

为更好地开展粤桂结对帮扶工作,9月18日,广东廉江市石岭镇党委书记林良友、镇人大主席郑卿率队到红水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作工作指导,红水乡党委书记韦建新、乡长蓝永坚、人大主席杨成荣率队陪同调研。

当天,石岭镇和红水乡领导一同在红水乡良陇村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红水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良陇村党总支部书记覃老信、红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蓝永坚分别就良陇村脱贫攻坚工作和红水乡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困难。韦建新代表红水乡对石岭镇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地感谢,韦建新表示:在石岭镇的大力帮扶下,红水乡全力攻克良陇村脱贫攻坚各项堡垒,良陇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尤其石岭镇资助建设的太阳能路灯使良陇村的夜间也由原来的“一片黑”变成了如今的“满天星”,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另外,韦建新还从如何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如何抓产业和就业鼓起群众“钱袋子”、如何抓教育托举脱贫的希望等方面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林良友对红水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红水乡及良陇村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指导,林良友表示:作为粤桂结对帮扶战线上的“战友”,只要是能助力推动红水乡脱贫攻坚工作,石岭镇将全力给以帮助。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帮扶落脚点,精准施策,为使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而努力奋斗。

调研期间,石岭镇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良陇村的房屋建设、村庄规划和太阳能光亮工程等乡村建设,并对良陇村下一步如何开展振兴乡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岭镇人民政府已组织帮扶良陇村达32万元,该项资金投入了良陇村的太阳能路灯工程,极大地提高了良陇村群众的夜间生活质量,为良陇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