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宝镇

怀宝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新春关爱暖人心—— 市纪委领导下基层走访慰问东水村困难群众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1-09 18:00    |  作者:

走访慰问贫困户新春关爱暖人心——

市纪委领导下基层走访慰问东水村困难群众

2020年1月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山等一行20多人赴怀宝镇东水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乡村教师、学生,给60户困难群众及31名乡村教师、学生送去价值共12800余元的慰问物品,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永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覃海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韦廷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镇党委书记叶海峰等陪同活动。


捐赠会上,钟山书记对东水村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东水村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市县纪委监委为坚强后盾,共同努力奋斗,使村级各项建设更好,环境更美化,生活更富裕。

柳州市纪委监委工会、柳州市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柳州市纪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组总共捐赠购买农产品资金、产业扶贫资金共计62万元。

会议结束后,在操场上为帮扶对象发放慰问物资,随后来到东水村中心校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将来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同时,在村委办公楼也开展了为村民写春联、打篮球等一系列活动。

市纪委监委人员分成4组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都亲切地与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和米等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钟山书记叮嘱村委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多关心和帮助他们,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帮扶群众亲切地拉着钟书记的手,拉家常,讲村里新变化、家里新情况,讲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市纪委钟书记对我们困难户的关怀和厚爱,我们保证在市纪委帮扶队员的帮助下,积极面对困难和机遇,早日脱贫!”。


据悉,东水村位于怀宝镇东北部,村委所在地距离怀宝镇政府驻地13.2公里。全村辖8个自然屯,共495户2048人。其中,精准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294户1185人,现有贫困人口18户47人,2019年脱贫5户11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2%。

2015年以来,柳州市纪委作为怀宝镇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单位,给予怀宝镇大量的人、财、物支持,累计投入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

一是设立东水村“教育奖励基金”已向考上重点大学、中学的东水苗寨籍426优秀学生发放奖励资金6批13.99万元,全村儿童无辍学现象。

二是春节前慰问65岁以上老人及困难党员、贫困户650人,共计11.5万元。

三是帮扶以来,落实东水到盘荣村联网路建设、东水村太阳山甲团到四荣乡荣地村从坳联网路建设、东水至污孟(地名)产业路建设资金及东水环村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四是修建民族戏台和民族寨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进出村的所有要道,硬化所有的屯巷道,全村实现太阳能路灯亮化,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五是新建村委综合办公服务中心,改善村民办事环境;完善了配套球场、戏台、宣传栏、旗台等设施,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修缮东水村小学,落实教育扶智理念。完成安全人饮水利工程,全村实现了安全饮水、通电、通网络,可以说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村里的创新发展打下基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