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拱政发〔2021〕20号关于印发《拱洞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拱洞乡

发布日期: 2021-10-28 16:20    |  作者: 拱洞乡人民政府

拱政发〔202120  

拱洞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拱洞乡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各乡直单位

现将《拱洞乡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拱洞乡人民政府

2021916

公开方式:依申请公开

拱洞乡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拱洞乡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工作方案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菅旺盛,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特制定拱洞乡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和整治事故隐患,消除事故诱发因素,确保生产安全。

二、工作目标

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制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组织领导机构

为了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如下组织成员:

 长:龚  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王世军(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员:蓝  慧(乡党政办副主任)

叶太光(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胜(乡安监办主任)

 浩(拱洞派出所所长)

龙振成(拱洞乡市场监管所所长)

杜贤青(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胜和(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伟(乡村办专职副主任)

覃滋光(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各村主任、第一书记、指导员、防火管理员、队干

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1、道路交通安全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 ,治理公路危险路段;检查危桥、重点路段的安全标志设置情况;加强派出所对各种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严格查处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同时,要上路执勤进行劝导工作。

2、建筑施工方面。目前S208二级公路施工已接近尾声,重点检查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履行建设管理程序,是否存在非法从事建筑活动。另外,加大对农村房屋等的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告知,责令整改。

3、地质灾害安全。对全乡地质灾害地段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好登记,明确监管人员。发现要及时报告,限时整改。

4、烟花爆竹安全、危险化学品。要认真做好烟花爆竹“打非”及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组织一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情况“回头着”,对已颁发许可证的零售店()逐一检查,发现“下店上宅”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坚决撤销、吊销相关许可证照;对未获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或从事过烟花爆竹经营的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严禁未经许可非法经营。

5、农村消防安全。一是加大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吸取历年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做到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二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针对秋季火灾的特点尤其是村屯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用火用电不慎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广播、开会、座谈、标语、板报等进行宣传教育。

6、食品安全。对全乡各饮食店、小卖部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大节日期间蔬菜、水果及肉类等的食品检测和抽查力度。

7、防洪防汛。汛期已过,仍然不弄松懈对水位的监测,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8、环境卫生。对全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村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内部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利用广播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卫生意识。

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请各村各部门于2021920日前将检查材料和检查图片交乡安监办。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