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拱政发〔2021〕12号关于印发《拱洞乡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05-01 09:45    |  作者: 拱洞乡人民政府

拱政发〔202112  

拱洞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拱洞乡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乡直各单位:

为顺利推进我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完成接种任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同意,现将《拱洞乡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拱洞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29

主动公开

  拱洞乡党政办公室                            2021429

拱洞乡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根据区、市、县的统一部署,我乡2021年6月底前要完成常住人口40%,即5078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稳妥、有序、高效推进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为了加强对我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完成接种任务,现成立我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指挥长:    石荣福乡党委书记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常务副指挥长:胡常飞乡党委政法委员、副乡长

副指挥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拱洞卫生院院长

  员:   杨永行乡综治办工作人员

政府报账员

拱洞卫生院副院长

龙志良拱洞卫生院工作人员

莫桃英   拱洞卫生院工作人员

各村支书

乡直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中心卫生院,李军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拱洞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具体工作

二、明确目标任务

(一)接种时间: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二)各乡镇接种任务分解表(含已接种人员)

序号

行政村(社区)名称

参考人数

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数

备注

1

拱洞乡街道

383

278

包括流动人口、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

2

拱洞村

1418

356


3

大沟村

1715

319


4

高武村

3115

625


5

广雄村

1855

371


6

龙令村

2846

512


7

龙培村

3145

568


8

龙圩村

1243

225


9

培基村

2450

491


10

平卯村

1634

326


11

洋鸟村

2330

421


12

瑶龙村

3254

586



拱洞乡

25388

5078


落实责任,做好前期工作

(一)落实责任,广泛动员。要按照无禁忌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以属地管理为主,构建领导包、乡镇为一级网格、行政村为二级网格”的组织动员体系,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组织辖区内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逐门逐户开展最广泛的动员。

(二)摸清底数,登记造册。

党委和人民政府承担属地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对辖区常住人口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以村(社区)为单元的疫苗接种组织动员体系成立工作组进村入屯,以户为单位,摸清目前在家人员底数,将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登记造册。按照“政府主导+行业协同+单位实施”的模式,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开展单位、本行业的疫苗接种对象的摸底登记、宣传动员、组织及预约接种的任务,并按要求及时将相关数据向乡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卫生院、村卫生室从业人员;卫生计生监督所负责酒店以外的住宿从业人员;中小学负责各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市场监管负责餐饮服务业企业、物流企业,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交通运输管理站负责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文化负责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网吧、酒店等从业人员;林业负责木材加工厂从业人员;政府负责银行、保险业从业人员;民政部门负责养老和福利机构人员的摸底调查和登记造册及接种组织工作等。乡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将各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的数据按辖区传至村统计。

、科学组织实施

乡卫生院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收我乡辖区内新冠疫苗适宜群众的接种任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于2021年5月底前完成第一针剂的接种任务。

接种地点统一安排在拱洞乡卫生院进行接种,每日接种400人(常规免疫规划接种日除外),各村由拱洞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各方,组织统筹好人员,卫生院要提前做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县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做好各医共体的医疗救助保障。

、其他事项

(一)各村要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组织,提前谋划,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好完成好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根据我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村级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接种任务,倒排工期,将任务分解至屯、组,并及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请各村民委乡直各单位2021年5月1日前将符合条件(满18周岁及以上,无明显禁忌症)的拟接种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1)自行存档;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人:李军,电话:18867057112座机:0772-5928360

(三)2021年5月起,实行不定期通报制度,对安排不周、组织不力、动员不到位的村、乡直单位将在全范围内通报,并视情节轻重报送纪委监察部门备案。对工作组织到位、成效显著、任务完成得好的村、乡直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当年绩效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

(四)各村、各单位接种任务数完成情况原则上,2021年5月前按单位和现住址统计,5月份以后以辖区接种点实际接种数核准。

(五)疫苗接种工作要在2021年4月30日前将流动接种医护人员名单、医疗救治组人员名单、车辆调配情况报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六)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新冠病毒疫苗到位情况及时向各通报说明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