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中国共产党拱洞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融水县拱洞乡

发布日期: 2021-05-27 16:25    |  作者: 拱洞乡人民政府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中国共产党拱洞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19日,中国共产党拱洞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查中共拱洞乡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共拱洞乡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拱洞乡第十四届委员会、中共拱洞乡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出席这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有85名,列席人员30名,共计105名,组成4个代表团。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县行政审批局领导特邀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拱洞乡党委书记石荣福代表中共拱洞乡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工作进行回顾:2016年以来,拱洞乡党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建立乡、产业富乡、交通活乡、项目兴乡、生态美乡”的发展思路,坚持改革改创、锐志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建引领作用成效明显,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脱贫攻坚胜利完成,城乡面貌不断优化,民生保障逐步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团结一心。

大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们充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期间拱洞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实现美好生活、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发展目标,为与全国全区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十四五”拱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以“党建立乡、产业富乡、交通活乡、项目兴乡、生态美乡”为主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挖掘经济增长点。实施好“党建提星、产业提效、交通提便、项目提质、生态提优”等五大工程。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新局面,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实现上述目标,需抓好以下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四是大力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五是加强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六是巩固提升文化软实力;七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大会强调: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不断增强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意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柳州市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推动生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归属感;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奋力开创拱洞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新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