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杆洞乡: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杆洞乡调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 及民族团结工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08 21:05    |  作者: 肖怀贻

127-8日,县人大常委会一行到杆洞乡开展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及民族团结工作情况调研

128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杆洞乡“三家”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在杆洞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为民办实事及民族团结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杆洞乡党委书记、武装政治教导员唐忠万汇报了2021杆洞乡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及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消防队伍建设、村寨防火值勤车辆及器材配备、球场灯光设备安装、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医疗保险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道实情,说做法。

调研组充分肯定杆洞乡为民办实事及民族团结工作成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注重发展,狠抓项目政策落实;二是抓服务提升,搭建服务群众“联心桥”,注重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开展,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杆洞民族团结进步村屯创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尧告村和党鸠村乌英屯获“广西民族特色村寨”以及“尧告模式”获“中国乡村人才振兴优秀案例”模式,要继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和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步,杆洞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把为民办好实事工作摆在全盘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作用有新提升,自身建设有新面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及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积极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幸福活力杆洞贡献人大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杆洞高显屯实地巡查消防管网及设备运转情况深入被誉为“中国苗族拉鼓文化圣地”的尧告苗寨调研文旅和水碾米产业发展情况。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