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整组点验接地气 拥军爱民鱼水情

来源:融水县洞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25 17:25    |  作者:

5月17日下午,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以“一次整组点验大会、一节政治教育课程、一次志愿服务行动”,结合本地情况,采取多方面、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促进军民一家亲,落实民兵整组点验工作,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党管武装思想,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融水县人武部军事科覃应基、荣兄两位参谋莅临指导检验工作,洞头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石承宝同志和镇武装部长、应急排排长,以及24名民兵参加活动。
在整组点验活动中,民兵们身穿着迷彩服,士气高昂,列队整齐,军姿挺拔,接受了洞头镇武装部的整组点验。整组点验大会通过总结成果部署工作、表扬先进、重温誓词等,充分激发了民兵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县人武部参谋对我镇民兵在抗洪抢险、森林和村寨防火、安保执勤、疫情防控等行动中担当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政治教育课上,镇政治教导员向民兵深刻阐释了民兵既是民,又是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既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又肩负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既有在基层沃土参加生产劳动的义务,又有随时拿起武器奔赴战场的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民兵听党指挥的行动自觉、爱民为民的服务意识。
最后,在志愿服务行动中,民兵们将应急能力训练和志愿服务行动相结合,积极参加洞头镇党支部“拥军爱民,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山林,为已有90多岁高龄的分散供养老人韦明凤搬运生活用柴至家中,以实际行动为农村孤寡老人解难题、办实事,受到村民高度赞扬。
初心不改,军魂永驻。民兵贾进江表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要提高自身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