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乡村振兴】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建平带队一行到大浪镇开展调研

来源:融水县大浪镇

发布日期: 2022-07-14 17:25    |  作者:

7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建平带队一行到大浪镇高培村开展专题调研,县委书记黄毅强等相关领导共同参与此次调研。

座谈会现场图

镇党委书记贾翠琴对方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定点帮扶大浪镇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座谈会上,高培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对目前本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精准帮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会上发言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会上介绍了目前融水县产业与金融发展总体概况,他表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融水县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金融“活水”对县域各方面发展赋予了经济新动能,对产业发展有着“加速器”的作用。融水县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大力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
在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自2016年以来的大力支持下,大浪镇高培村于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摘帽,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战工作任务。在2021年,高培村党组织先后获评自治区级四星党支部、柳州市“红旗村”党组织、融水县脱贫攻坚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建平在会上发言


方建平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好“三农”问题,深化信息协同和金融科技赋能,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搭建金融平台,加大普惠产品提效力度,提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让金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发挥良性互动作用,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对派驻到基层辛勤付出的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关心慰问,注重身体健康。


▲方建平一行在高培村药谷基地调研现场图


期间,方建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高培村药谷基地,了解到白芨、五指毛桃等中药材的生长环境、后期培育以及产业基地发展运行的基本情况。

集体合照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