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传递“交接棒”——白云乡驻村工作队交接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融水县白云乡

发布日期: 2023-05-10 17:30    |  作者:

5月9日,白云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新老队员正式交接和轮换,乡三家班子领导成员和30名上一届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35名新到位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李坚两年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行总结。接着由白云乡荣帽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海阳、高兰村驻村第一书记谢世龙、大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周仁先后代表区、市、县驻村工作队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最后,乡党委书记邱登讲话

邱登对即将离任的所有队员为推进和拓展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两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邱登提醒大家要做好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强调新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充分了解村情民意,做好工作规划;要明确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强基层、优服务、补短板、促提升”的要求,狠抓管理与服务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村民打成一片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2021年-2023年,上级共向白云乡13个村下派驻村工作队员39其中区级4名、市级10名、县级25下派驻村第一书记13其中区级4名、市级4名、县级5)。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在全乡13个村培育特色产业28个,培养致富带头人50人,新成立专业合作社9个,为民办实事200余件,引导群众发展产业近万人,帮助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余人,获得捐款捐物150余万元,引进资金2800余万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