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安太乡人大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

来源:融水县安太乡

发布日期: 2021-12-06 16:05    |  作者: 融水县安太乡

                     

实地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民情沟通积极建言献策

——安太乡人大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人大立法、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及各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近日,安太乡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继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全乡13个联络站的市、县、乡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联系村领导干部共计214人进站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各联络站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目标,通过“实地考察+民情沟通”的方式,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建言献策。调研考察中,各联络站就辖区人居环境现状进行深入探讨了解,实地查看。民情沟通会上,代表和群众们听取了安太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围绕主题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谈认识、说感受,并就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问题深入讨论,结合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联络站共收集项目建设、保洁人员增设和增收、风貌改造、规范电力和网络线路等方面建议共31条。

在小桑村,代表和群众们就尚未开发景区人员密集时期的垃圾处理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结合自治县有关部门调研检查反馈意见进行分析,分享亮点做法,并对县、乡、村各级提出不同意见建议,乡联系村领导代表各部门对代表和群众们的意见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主题活动,各联络站还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集中学习人大代表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还开展代表联络站满意度测评,有效推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各联络站代表们均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大代表履职的认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将继续提出更多可行性的建议,提高参政、议政、督政能力,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安太乡人大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常态化开展履职活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推进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安太乡 吴爱仙:1807673188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