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办发〔2021〕52号政策解读《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 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24 11:1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

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编制背景

为推进2021年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编制依据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1年柳州市投资促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柳政办〔202137)精神根据《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融政办202117)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内容共6个部分:

(一)工作目标。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按期高效推进,持续提升服务项目的工作效能,确保2021年底全面完成自治区、市级下达的各项考核目标任务。

(二)组织机构。成立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特色农业类、生态工业类、新能源类、文旅健康类等4个项目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投资促进中心,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并按月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报送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推进情况。

(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集责任落实、问题协调、督查督办的全方位、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实现“随时协调、定期例会、现场推进、跟踪督办”。

(四)任务分工。明确各有关部门具体任务分工。

(五)推进措施。1制订项目问题清单;2建立联审联批会议制度;3建立问题交办制;4建立问题解决承诺制;5建立问题清零制;6建立督查考核制。

(六)工作要求。1.明确责任分工2.加强督导调度3.实施动态管理。

适用范围

本《实施方案》适用于范围内招商引资项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