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汪洞乡人民政府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11-12-30 08:00    |  作者:

汪洞乡人民政府2011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汪洞乡人民政府编制了《汪洞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1年工作安排等七大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县政务信息公开网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汪洞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汪洞街1,邮编:545307;电话:0772-5858022,电子邮箱:wdx5858022@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推进情况

2011年,汪洞乡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在2011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廖林胜同志(党委副书记、乡长)任组长的汪洞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韦玉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结合我实际,提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措施,全力推进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汪洞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1. 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健全配套措施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1年,我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7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汪洞乡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止2011年底,我人民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文件类信息31条,其他75条。

(二)公开形式。

已形成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等覆盖全、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澄清了虚假、不完整的信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1.政府门户网站。自治区建立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实现自治区、市、县、乡镇四级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化管理,同时,融水县建立了县政府网站,实现了县、乡镇二级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化管理

2.政府信息简报。通过政府信息简报公开重要行政法规、政府规章,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以及人事任免、机构设置、奖励表彰等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

3.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汪洞乡政务服务中心,向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相关信息查询,以及提供政府机构信息查询、投诉转接等服务。

5.其他公开渠道。根据我实际,在一些地方和村委(社区)还积极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信息屏、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公开信息。已建立了政务服务站的村屯、社区,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方便基层群众查询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1年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各单位、各村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其他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1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1年,我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乡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汪洞乡人民政府

                        20111230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