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索  引  号:
11450226753704950Y/2022-42940
效力状态:
发文机关: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融政办发〔2022〕58号 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融政办发〔2022〕58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8日
文件下载:
下载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融政办发〔2022〕58号 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10-18 09:05    |  作者:

融政办发202258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2022畅享

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融水苗族自治2022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实施方案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8

融水苗族自治2022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消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奋力打好消费三产提质提速硬仗,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力以赴推动全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向好,全面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根据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62日经济运行调度会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

  1. 活动主题

以促消费稳增长,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举办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采取政府主导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的方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重点围绕生活日用消费品、名优农特产品、扶贫产品、特色美食等重点商品,以点带面,营造促消费氛围,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能,活跃消费市场,为保质保量完成2022年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一)活动时间。

2022111日至2022121

(二)活动对象。

1. 消费券发放范围: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消费者(包含外来人员);

2.参与商家:全县限额(规模)以上的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业企业(含大个体),详细名单附后。

、活动形式

县财政投入300万元,定制畅享融水小程序一套预计发放132700电子消费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消费活动。依托超市、餐饮、酒店、家电企业,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方式,开展让利促销活动。优惠券区间如下(参考)

(一)50元减10元(投放消费券60000张)

(二)100元减20元(投放消费券30000张)

(三)150元减30元(投放消费券20000张)

(四)200元减40元(投放消费券10000张)

(五)250元减50元(投放消费券5000张)

(六)300元减60元(投放消费券4000张)

(七)400元减80元(投放消费券3000张)

(八)500元减100元(投放消费券700张)

四、消费券投放和领取规则

(一)线上电子消费券投放规则。

1. 消费券自2022101日至121日平均投放至每个活动日,每天上午10:00开始发放,每天发放不低于8万元的消费,所申请消费须两日内使用,每个订单只能用一张消费券。

2.未领取完的消费券将由平台统一回收至政府账户,并根据前期领券未使用情况加大投放力度。在控制资金总额前提下,各类型消费券具体发放券别、数量、金额可根据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二)线上电子消费券领取规则。

1.领取平台。

畅享融水小程序为本次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领取平台入口消费者可在微信关注畅享融水小程序,在首页设置专区领券入口。

  1. 领取方式。

在活动规定时间内,打开畅享融水小程序首页,点击购物节满减优惠券领取。

3.领取规则。

先领先得,每人每天每种面值的消费券最多可申领一次。

五、使用规则

消费者领券后可在参与活动企业(商家)进行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条件,即可抵扣相应金额。

(一)使用范围: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商家)。

(二)线下到店消费时,通过畅享融水小程序可以使用。消费者在付款前,通过畅享融水小程序出示相应的核券码,商家进行扫码核销。使用消费券后,消费券转移到商户。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部分,消费券自动生效,抵价相应金额。

(三)消费券不找零、不可重复使用。

(四)消费券须在有效期内使用,逾期作废,不予补偿。

六、商家参与方法

(一)商家报名。

1.凡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证照齐全、依法纳税、正常经营、信用良好的限额(规模)以上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业企业(含大个体)均可报名参加,详细名单附后。

2. 使用电子消费券核销的商家须使用畅享融水小程序,专题进入商户报名填写相应信息,报名成功后方可使用。

3.未在系统平台上报名的商家,不可使用电子消费券核销。商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资质证件后至县科工贸局报名,审核备案通过后方可接受线下消费代金券核销。

4.畅享融水小程序工作人员、各参与商户对接联系人共同组建融水消费券活动客户服务应急小组工作群,针对消费券在发放、用户使用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避免产生客诉。

(二)消费券核销

凡注册畅享融水小程序并加入本次活动商家都可以使用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只需在结账时打开畅享融水小程序消费券二维码核销结账,消费券将会根据规则进行直接抵扣。

七、实施步骤

(一)筹备阶段(2022820920日)。

筹备阶段主要完成前期活动沟通、方案确认、协议签署、商家报名、技术开发等工作。

  1. 县科工贸局审核明确参与活动的商家名单。本次活动以县科工贸局审核通过后的名单为准,录入参与商家名单库。如商户资料存在缺漏,由县科工贸局通知商家补齐,同时要求参与商家签署承诺书,承诺保证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和变相加价行为,并鼓励商家同步让利,提升整体活动及消费氛围。

  2. 承办单位根据活动需求,开发消费券申领、消费券查看、消费券核销、商家收款记录等相关功能。

(二)宣传预热阶段(20229201030日)。

通过融水好门户、融水政府网、微信朋友圈等各大宣传平台,加大宣传报道,营造促消费的浓厚氛围。通过在商业地标、重点商圈、交通枢纽等公益广告位投放活动宣传物料,组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集中宣传造势,营造活动良好氛围

(三)商家报名时间(20229211030日)。

1.用户领券和实施消费同步进行,消费券即领即用,在用户领券、用券阶段,将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

2.积极做好消费券发放期间的大数据分析工作,根据消费券发放、领取、消费等数据,及时研判消费券对线下购物、餐饮消费、旅游住宿的实际带动情况,灵活调整消费券类型、金额和发放组合方式,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活力。

(四)经费清算阶段(20221112022121日)。

从本次消费活动的第二天起,由县科工贸局及时与第三方及商家对上一个活动日的消费券使用情况进行经费清算。从本次活动开展当天起,如电子消费券发放总金额超过300万元,不再追加活动经费补贴。活动结束后对消费券发放效果进行评估。

八、保障措施

(一)强化责任落实县科工贸局负责本次活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协调,负责商家促销活动细则制定和组织实施;县统计局负责加强消费领域统计监测工作;县委宣传负责本次促消费活动的宣传推广和氛围营造工作;县财政局负责本次促消费活动所需资金的筹措拨付;融水税务局负责提供商贸企业纳税情况(含纳税信用等级);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促销活动中假冒伪劣产品的监督检查;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做好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室外促销的场地协调工作。

(二)强化氛围营造县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和其他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促消费活动内容和优惠方式等信息,吸引消费者眼球,为本次促消费活动造势。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在活动期间借助电子屏、广播等各类宣传途径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县科工贸局负责建立促消费活动宣传工作群,各乡镇各部门按要求及时上报宣传工作情况。

(三)强化秩序整治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持续开展打击假冒侵权、商标侵权、食品市场整治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整治等行动,有效净化全县消费环境。各参与企业要依照本次工作方案依法依规做好本次促销活动,企业和消费者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有虚开虚支套取财政资金情况,将依法查处。


附件:参与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商家名单

















附件:


融水苗族自治县2022年“畅享融水·嗨购生活消费购物活动参与商家名单


行业

序号

企业名称

备注

零售业31家)

1

融水县志立商贸有限公司


2

广西融水二轻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3

融水县中汇大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4

融水县海盛商贸有限公司


5

广西融水蒙瑜民族服装有限公司


6

广西柳州彩云苗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7

融水县健康家具城


8

广西融水志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9

广西融水宏亮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10

广西融水塘口人家商贸有限公司


11

柳州市融水县戴立兵珠宝有限公司


12

融水县大洋超市有限公司


13

融水强中五交化商城


14

广西融水县陆融商贸有限公司


15

广西融水县苗芝食品商贸有限公司


16

广西融水县春泰商贸有限公司


17

融水县和睦加油站


零售业31家)

18

融水县红水乡加油站


19

融水县聚力贸易有限公司


20

融水县海龙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21

融水县海旭科技有限公司


22

广西融水苗山茗宗商贸有限公司


23

广西融水县糯融电子商务中心


24

广西融水隔花吟草苗族服饰有限公司


25

融水县安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26

广西融水县杆创农业有限公司


27

柳州市融水县易万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生活无优)


28

柳州融水弘锦惠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9

融水镇吕氏茶行


30

融水新穗融饼家


31

广西融水黑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住宿业9家)

32

融水大酒店


33

融水苗山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34

广西融水元宝山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35

融水县水悦山语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36

融水金芦笙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37

融水丽都商务大酒店


38

融水富华大酒店有限公司


39

广西道天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40

融水县梦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餐饮业25家)

41

融水县七彩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42

广西融水伍媚娘餐饮有限公司


43

广西融水县金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44

广西融水煌庭轩餐饮有限公司


45

融水县苏三餐饮有限公司


46

融水县三泉休闲旅游有限公司


47

融水十里香飘飘餐饮服务店


48

融水县最苗空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49

广西融水融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50

融水芦笙堂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51

融水县姚福记餐饮有限公司


52

融水哈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53

广西醉美苗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54

广西融水欢腾苗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55

广西融水外婆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56

融水县唐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57

广西融水行歌走寨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58

融水县美好家园餐饮有限公司


59

广西融水县寨哒目民俗文化有限公司


60

融水县融水镇夏霖农庄


61

融水县悦瑾私房菜馆


餐饮业25家)

62

融水县蓝姨鲜滤粉店(大个体)


63

四荣乡楼外楼饭店(大个体)


64

广西绿农餐饮有限公司


65

广西融水西街餐厅有限公司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13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