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索  引  号:
11450226753704950Y/2022-08564
效力状态:
发文机关: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标  题:
融政办发〔2022〕1号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融政办发〔2022〕1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融政办发〔2022〕1号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09:2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政办发20221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

  

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

  


  

有关单位

  

工业增加值是工业统计重要的总量指标,也是GDP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增加值率是计算工业发展速度的重要数据之一。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柳州市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通知》(柳政办〔2021116号)要求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及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确保2021年度工业增加值计算统一规范,真实准确反映我县工业发展成果,现做好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统计服务水平,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反映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为推动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党委、政府宏观管理,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二、工作任务

  

通过2021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结构及变动情况调查,深入分析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及利润变动情况,对生产法、收入法计算工业增加值进行比对验证,加工计算工业增加值率,为2022年工业增加值、GDP核算提供科学依据。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20221月)。研究制定2021年工业企业一套表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统计局、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担任组长,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组成成员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开展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二)确定调查对象(20221月)。今年国家统计局反馈我县参加成本费用调查企业7家。

  

(三)开展业务培训(202112月—20221月)。2022110日前,完成对我县调查对象开展业务培训。

  

(四)采集上报统计数据(20221月至20223月)。调查对象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填报成本费用调查表,开网时间为20221202022310日。调查对象需填报电子表格调查表,报县统计局审核,审核通过后调查对象方可正式登陆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平台数据审核、查询时间为2022311331日,在此期间调查对象根据国家统计局、自治区统计局反馈问题清单对数据进行调整。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对2021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的组织领导,推动将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职责,全力抓好落实。

  

(二)加强业务指导。成本费用调查表填报期间,相关单位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安排专业人员下沉到企业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县统计局要向调查对象宣传成本费用调查的重要性,对在调查活动中取得的统计资料予以保密。

  

(三)强化协同配合。成本费用调查推进工作时间紧、难度大,县统计局、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要建立协商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统筹协调调查工作,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报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合力,实现调查结果真实反映我县工业经济运行实际。

  

(四)落实工作经费。县统计局负责对辖区内调查对象进行工作培训、调研指导,其工作经费要予以保障。

  


  

附件: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日印发

  

附件

  


  

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工业企业成本费用

  

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周仕源 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

  

梁庆生 县统计局局长

  

员:林升阳 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贾智斌 县统计局副局长

  

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工业运行股股长

  

梁庆红 县统计局专业股股长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