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融政办发〔2021〕18号关于评选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4 17:2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政办发202118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评选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县各级调处部门和广大调处人员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创建平安融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县调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不断激励广大调处人员积极投身平安融水、法治融水建设,推动我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有效开展,决定开展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21个、先进个人60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从县直单位、乡镇人民政府(乡镇直部门)、村(社区)调委会中产生。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制度完善工作落实到位,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要求,能发挥整体效能,遵纪守法,单位成员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2.队伍健全能够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热心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队伍结构合理;

3.积极探索创新在推动三大纠纷调处工作方面措施得当,成效突出,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作用得以充分彰显;

4.工作成效显著调解率达100%,调解成功率90%以上;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治理,防激化效果显著,本辖区连续三年实现四无(无矛盾纠纷激化引起的自杀、凶杀、群体性械斗和集体上访);化解大量矛盾纠纷,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获得上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评价。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2.具备较强调处技能具有丰富的调处经验和较强的调处技能,善于做群众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矛盾纠纷采取有针对性的调解方法和措施。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特点规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新手段,在调处工作中取得实效。

3.工作质量高。调处纠纷数量多,调解成功率、履行率高,当事人满意,群众公认,社会反响好。

4.成绩突出。通过调处工作,有效预防化解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三、推荐程序

由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表现和工作成效,分别推荐先进集体12个、先进个人14名,填写《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和《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一式两份。先进集体主要事迹在1000字以内,先进个人主要事迹在800字以内。

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乡镇、各单位报送的材料组织评审,最终确定表彰对象,报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单位务必重视评选工作,并2021521(星期五)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和推荐表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县调处中心(联系人:贾荣国电话:5126240邮箱:sf5126240@126.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汇总表

  1.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集体个人推荐(乡镇)

  2.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集体个人推荐(县直单位)

4.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个人推荐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4







附件1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推荐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

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备注










































附件2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推荐

(乡 镇)

单位名称


负责人


地    址


电 话


主要事迹(1000字左右)



























乡(镇)人民政府意见



                    年   月   日

三大纠纷调处领小组意见



                  年   月   日

县人民政府审批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3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推荐

(县直单位)

单位名称


负责人


地    址


电 话


主要事迹(1000字左右)




























三大纠纷调处领小组意见



                   年   月   日

县人民政府审批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4


2020年度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姓 名


年 龄


从事调处工作年限


职 务


所在单位


主要事迹(不得超过800字)




















所在单位

推荐意见


                              

                            年   月   日

三大纠纷调处领导小组意见


                              

                            年   月   日

县人民政府

审批意见



                      年   月   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4日印发

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