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共体服务进村屯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12-20 16:1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12月17日上午,由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融水镇卫生院组成的医共体卫生医疗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到融水镇下廓村中麻屯开展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向群众普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健康知识,重点对老慢支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慢阻肺”患者正确的呼吸训练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患病群众健康生活质量,科学遵医的健康行为健康素养水平。

随后,专家们为前来进行健康咨询群众免费测血压,开展慢性疾病筛查、健康查体及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就自身健康问题主动与专家们交流,专家们对群众的健康困惑逐一耐心解答,并进行详细的听诊、问诊,对当场不能给予答复的,进行预约或建议下一步解决办法,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00余份,参与群众156人,下一步,融水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加强医共体建设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健康素养进农村”工作,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造福更多农村地区群众。(陈军、刘素香)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