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18: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高空槽、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到5月1日,我县将有一次明显降雨、降温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5月2-4日转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北风2~3级,气温19~26℃。

30日,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风3~4级,气温17~22℃。

5月1日,中雨,局部大雨,北风3~4级,气温15~20℃。

5月2日,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气温14~23℃。

5月3日,多云到晴,北风1~2级,气温13~27℃。

5月4日,多云到晴,北风1~2级,气温24~28℃。

关注与建议

1.“五一”假期前期我县有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冷空气过境时风力较大,局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恶劣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农业生产、户外设施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部分时段有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不利,交通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公众假日外出要关注各地路况,注意安全驾驶。

2.后期气温进一步回升,各相关部门应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一氧化碳中毒防御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