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2月6日起我县转阴雨天气,未来一周寒冷天气仍持续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2-05 17:3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维持阴雨寒冷,多雨雾、低能见度天气。6-7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6-9日各地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夜间。12-13日,我县又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雨,偏东风1~2级,气温:高寒山区零下2℃~6℃,山外乡镇6~10℃。

7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高寒山区有冰冻和雨夹雪,北风2~3级,气温:高寒山区零下2℃~4℃,山外乡镇5~11℃。

8-9日,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和雨夹雪,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高寒山区零下4℃~2℃,山外乡镇3~8℃

10-11日,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北风1~2级,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5℃,山外乡镇5~8℃

12-13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和雨夹雪,北风2~3级,气温:高寒山区零下3℃~5℃,山外乡镇6~12℃

关注与建议

未来一周我县低温寒冷天气持续,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6-9日和12-13日有两次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7日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1.注意防范雨雾、低能见度、道路结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做好春节返程高峰期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需做好供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电力、通信等设施设备的巡查养护;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3. 加强防范雨雪、降温和大风对农业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越冬农作物、亚热带水果、家禽家畜、水产养殖防寒防冻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