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融农业函﹝2023﹞8号 融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方案》的函

来源: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09-01 17:00    |  作者:


融农业函〔2023〕8

   关于印发《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方案》的函

各有关单位:

    根据《柳州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3年广西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实施方案的>的通知》(柳政管发﹝2023﹞8号)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方案》,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融水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1日

  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方案

按照《柳州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3年广西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柳政管发〔20238号)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办事的便利度、获得感,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农机政务环境,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行农机审批移动办”“微改革措施,解决农业机械车辆办证进入县城难的问题,减轻农机二次运输负担,提高农机驾驶操作证审批效率,保障农业机械在农耕季节的正常使用,助力我市农耕生产。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农机年检定点服务。针对辖区农机年检时间较集中,且数量多、离城镇远等问题,在农机保有量较多的乡镇、街道设点摆摊开展农机年检服务,提升年检审批效率,保障农业机械尽快投入春耕生产。(牵头单位: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配合单位: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完成时限:2023331日)

(二)开展农机审批上门服务。根据群众的需求,经预约后,对不易进城的大型农机开展上门检验服务,审批结果直接邮寄送达,实现群众零跑动,切实减轻农机二次运输负担。(牵头单位:融水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单位:融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完成时限:20231231日)

(三)开展农机驾驶操作证“考后即得证”。将农机驾驶操作证审批窗口前移至农机驾驶操作证考试现场,提前做好考生信息录入及档案收集工作,让考生考试合格后即可领取操作证,审批时间由法定的考试合格后2个工作日压缩至考试合格后1个小时,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牵头单位:融水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单位:融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完成时限:20231231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乡镇要加强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统筹,全面落实工作目标及任务,确保微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二)提升服务意识。乡镇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农机审批移动办工作有序开展。

(三)做好宣传推广。乡镇要加强农机审批移动办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引导更多群众采用便利措施办事,提升办事便利度。

                          





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391日印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