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十五届融水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3-07-19 16:00    |  作者: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718日下午,十五届融水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24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卢雪娟同志对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阐明巡察工作的意义、内容及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监督内容上,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在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法;在问题整改上,全面实行“两书”制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取得扎实成效。

卢雪娟代表第三巡察组作动员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守端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和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坚持群众路线,拓宽巡察监督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监督实效。三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杨守端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做具体要求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梁捷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诚恳接受问题清单,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梁捷代表县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进驻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718日至20231015日),巡察接访点设在融水镇友爱路1号(县民政局综合股办公室),值班电话:0772-5863205,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15: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融水镇铁西路36号县委巡察办,电子邮箱:rsxwxcb2018@163.com。在以下地址设置举报信箱:融水镇香山北路30号县民政局一楼右侧。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融水县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