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惠民政策暖民心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3-03-14 17:25    |  作者: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寻常百姓家中。2023314日,融水县民政局到融水镇苗美家园易扶搬迁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


  图为:民政局党组书记梁捷作主题宣讲

活动中,民政局党组书记梁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不忘为民爱民初心,牢记民政职责使命”的宣讲课。民政干部职工以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山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县民政局干部职工以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山歌,宣唱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融水县民政局融水镇苗美家园易扶搬迁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场景。

活动中,民政局开展了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预防老年人诈骗、婚俗文明、禁毒、反邪教等惠民政策宣传,共发放惠民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现场为群众作了政策解答,并与社区干部座谈,倾听基层呼声,共话提升基层治理。慰问困难群众3户,每户300元。

图为:民政局党组书记梁捷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图为:民政局党支部与苗美家园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同植廉洁树 共育清风林”清廉共建活动。

值此良机,民政局党支部与苗美家园社区党总支还联合开展了“同植廉洁树 共育清风林”清廉共建活动。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局党支部  姚虎

             2023314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