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牵手计划】 理清需求 对症下药 给予建议——“牵手计划”项目督导团开展陪伴服务、实地入户及督导工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11-03 10:10    |  作者:

根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工作部署,20221030日至112日,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第一批督导团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苗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其承接的融水镇、大浪镇、和睦镇、白云乡、安陲乡社工站开展乡(镇)社工站走访、陪伴社工入户探访以及给予实地督导等工作。

督导团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社工站点阵地的运营情况,协助社工梳理服务流程,查看社工文书并给予指导性和专业性建议;以座谈督导的形式指导站点如何更好的呈现服务产出成效,如何打造当地本土特色亮点服务;强调社工理念、专业价值观以及专业理论模式在实践中的运用。

不论是文书督导还是入户现场督导,督导们都设身处地去感受社工的服务,细心观察并且给予很有操作性及专业性的建议。社工也是“久旱遇甘霖”,积极主动剖析自身在服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反思专业服务的方向,提出了自身的督导需求和期望。从社工的需求抛出和督导的督导建议,可以看到社工们用心的服务,渴望在专业中有所突破;看到了督导们给予的专业力量支撑和协力同行;相信社工今后会更有信心和方向把服务做实做牢!

                                   融水苗族自治县苗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03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