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融林字[2021]47号 融水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关于设立党建办公室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1-09-27 11:3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关于设立党建办公室的通知


融林字〔2021〕47号


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

为加强基层党建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设立党建工作办公室。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设立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5名。

二、工作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党委各项党建责任目标的推进落实;负责调查研究、文件起草、会议组织;负责组织信访的调查、处理和反馈;负责与相关业务部门的联络服务。    

  (二)负责党建工作指导;负责党支部成员的选任和后备干部培养;负责党支部评星定级;负责党支部的责任审计、组织考察和述职评议;负责存在问题党支部的专项整治;负责党建品牌创建。

  (三)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负责党员民主评议和不合格党员处置;负责党内关怀制度落实,搞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服务;负责组织关系审查、转接和党员档案管理;负责党费收缴。

  (四)负责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竞赛比武、组织共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等活动

  (五)督查考评。负责基层党建常规常抓制度的落实,保障基层党组织日常活动正常开展;负责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督促整改;负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目标日常考评、专项考评和年度考评。

  (六)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党建信息、爱国卫生、百姓宣讲、宣传(含阶段性宣传工作)、巡察检查、纪检廉政教育、县志年鉴撰写、两新组织党建、创城、健康教育、无偿献血、计划生育、科级领导绩效工作考评、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好上级组织和本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1年9月27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