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供销社2021年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总结

来源:融水县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1-12-06 08:00    |  作者: 融水县供销社

                                                

融水县供销社2021年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明确工作重点,推进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法工作的顺利推进。

  

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必然要求,我社着力构建单位齐抓共管,全系统共同参与的运行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普法依法治理“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严格普法责任制考核,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同志按分工负责分头抓的“系统普法”格局。我社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其它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制定计划,明确目标。

  

按照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社实际制定了《“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部署了规划任务,确定了"谁执法谁普法”的实施步骤和工作安排。

  

三、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普法活动。结合“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及各种宣传月、宣传周等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等宣传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及时跟进

  

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推进依法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重点宣传、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为召开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的若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普法办举办的各项和在线学法考试,坚持普治并举,把法与依法理紧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社务公开制度,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促进供销系统人员在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能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2021126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