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开学第一课:风筝相随 禁毒相伴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3-01 17:26    |  作者:

开学第一课:风筝相随 禁毒相伴

融水警方2024-02-29 17:28

“大手牵小手,禁毒一起走”,2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苗家小镇小学迎来禁毒“开学第一课”,融水警方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推动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引导在校师生树立“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的理念。
活动现场,民警和禁毒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通过毒品模型展示了其形状以及颜色,重点揭示了新型毒品“电子烟”的诱惑性和危害性,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毒品仿真模型了解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我国禁毒历史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提升了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禁毒防毒意识。随后,大家动手制作禁毒风筝,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愿望和禁毒元素绘制在风筝上。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带着绘制好的风筝来到了学校操场,一起将禁毒风筝放飞。风筝相随,禁毒相伴,手绘风筝承载了同学们美好的“无毒”愿景翱翔天空。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及禁毒主题风筝制作,将禁毒宣传与文化艺术融合,以这种新颖、健康的宣传方式,碰撞出了别样的禁毒火花,也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随着孩子们放飞的风筝飞上了蓝天,传播得更广、更高、更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